10 September 2017

My eulogy to my dearest 大姑

Julia 是我的大姑, 我想分享一些我和大姑以前的一些回忆

我和姐姐是在Lor Ah Soo长大的。Lor ah Soo 那里很热闹 有公公 嫲嫲, 大姑 小姑,Uncle Lester, Ah Kwang 叔叔 和 Ah Hwee 叔叔

小时侯的印象 是大姑的家务是永远做不完的 我每次都看她在洗碗 不然就是在洗衣服 而且是用洗衣板洗

大姑很省吃俭用 我记得她每次出门穿来穿去都是那几件 她不舍得花钱给自己买东西 但她对别人都绝不吝啬

我9岁那年, 我妈妈就请了个帮佣 把我们都接回家去.  我和姐姐每个拜六就会从Simei 塔 MRT 搭 bus去Lor Ah Soo 就是为了住一晚

那时大姑也开始出去做工了 她在Orchard卖Parker pen。然后她看到我们就会给我们零用钱 $5/$10 这样给 以前的$5/$10 是很大的. 回想起这些就觉得她真的好疼爱我们

我15岁翘课和同学跑去ice skating 跌短了左手臂 医生给我MC一个月 在这段期间是大姑在照顾我 她煮给我 带我去check up, 去 appointment, 去做 physiotherapy 但她也从来没有一次埋怨我麻烦

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2011年的年头 她得了cancer. 那时我在Sweden, 我怀孕了。 5月份的时候,我生了我的第一台 我的家婆 她飞来帮忙我做月。

然后大姑从新加坡打电话来 她找我 我在休息 她就和我家婆说不要紧,不用叫醒她 给她去睡。 然后她就一直不停的谢谢我的家婆 感激她 还说God派一个天使 把我照顾到这样好

当我知道这件事情后 真的是忍不住 在房间大哭 I felt so ashamed of myself 因为我在Sweden的时候 没有很关心她的状况也不常打电话给她

我让一个正在chemo, fight cancer 的大姑来担心我.  这是让我很感动但也很难过的 因为她是如此的爱我 但我却没有为她做些什么

她总是在为别人着想 而忽略了自己 每次见面她都会说 她很好 这就是她的性格 她不要我们担心 也不喜欢别人为了她的事情忙碌9

从2011到2017, 她 fight cancer 6年多,复发了2次, chemo是做了又做。 副作用 ulcer,手脚麻痹, 和看到自己最宝贝的头发不停的掉下来 她过的很辛苦 但她不放弃

她和我们说: 我要活! 我要活下去!
她的意志力太令我佩服了


大姑 虽然你离开了我们 我们也很舍不得妳 不过我感到非常的安慰 你已经在一个很快乐的地方 那里只有喜乐 没有痛苦

大姑你永远活在我们的❤中 我们会很想念你 但我也知道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

2 comments:

sQ said...

Dear Cindy, please accept my deepest condolences.. May your 大姑 rest in peace. Regards, sQ

Cindy said...

Thank you SQ... she's the best aunt I could ever ask for..